返回顶部

越西:乡村举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0:2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龙言滔)近期雨水频发,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群众对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御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5日,越西县书古乡木苦库村举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就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特性、发生原因以及如何避险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同时,安排部署近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要求各组安排专人负责、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村组干部和群众必须24小时开机,提高防范意识,将防御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会后进行了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此次培训和演练,使广大群众更加清晰地掌握了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御知识和紧急避险逃生方法,提高了预防处理自然灾害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