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督促砂石场进行环保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09:5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周芙蓉)8月17日,越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严内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晓波带领县国土、水务、环保、安监、规建、公安等部门及新民镇、瓦岩乡、板桥乡等相关负责人一行对瓦岩河、板桥河沿岸的越西县顺风砂石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到期河道砂石厂的撤场工作开展现场联合执法,对越西县丰南色素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未到期砂石厂环保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已有3家到期砂石厂开始拆除设备,4家到期砂石厂未开始拆除。

针对这一情况,督查组向砂场业主再次宣传了环保督查、砂石整治的相关要求,并告知砂场负责人要认清当前形势,积极主动配合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清除设备、清除原料、清除产品的工作。对不按相关要求拆场的砂石厂,执法部门将采取强制措施,并安排水务、环保等部门和相关乡镇随时督促到期砂石厂进行拆场。

督查组一行还对流域内的5家未到期河道砂石厂的环保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查组要求各砂石厂要及时完善相关手续,按要求整改到位,做到规范、合法地开采,开采砂石前要做好环保风险评估、地灾风险评估。

各个砂石场的业主们纷纷对此次整治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一致同意要积极配合,切实做好撤场和环保整改等相关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