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云南楚雄州组团赴越西考察城镇建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0:4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银祥)7月11日至12日,云南楚雄州住建局局长刘建云带领考察组赴越西考察特色风貌城镇乡村建设情况。

考察组来到南箐乡河坎村、申果乡达布村易地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大瑞镇林沟村和大花乡瓦尔村,考察了彝族特色村建设情况。了解到越西的特色村庄建设是以国家实施彝家新寨和易地扶贫移民搬迁项目为契机,大力开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尚等“四好村”创建活动,将“四好村”创建活动与传统彝族文化深度融合,在村庄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上,充分注重保护民族特色文化,打造独具彝族特色风貌宜居小村庄,统一建设民风民俗活动场所;在住房建设上以彝家特色为主体,对村庄风貌规划进行升级打造及维护。在产业发展上以农业专业合作社为带动,大力加强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增加群众收入,“四好村”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

考察组还考察了越西县城特色风貌和中所镇文昌水韵特色小城镇建设情况。

考察组认为,越西城镇乡村建设具有很强的文化特色和民族特色,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今后将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