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着力打造“指尖上的甘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0:1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近年来,甘洛县巧搭“互联网+”快车,工作在“指尖”安排,信息到“掌上”了解,实施宽带网络覆盖工程,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着力打造“指尖上的甘洛”,大大提升了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近日,记者在地处高寒边远山区的甘洛县坪坝乡坪坝村采访时看到,村民小张正在家里用手机浏览信息。记者好奇的问道:“你在手机上看什么?”他笑着说“我正在微信群里看信息,了解甘洛新闻和工作动态呢。”

在甘洛的大山深处和偏远山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用手机学习、浏览信息不再是一件“稀奇”事。他们在掌上、在指尖,随时随时就能了解到新信息。

甘洛县大力普及和推广微信、微博,先后建立“甘洛电商”、“甘洛乡镇”、“甘洛新闻”、“两学一做”、“第一书记”、“基层党建”等20余个微信群,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关注“甘洛发布”、“美丽甘洛”、“掌上甘洛”等微信公众号,全力打造移动“掌上微课堂”,竭力把“微”平台建成了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了解信息、咨询事务、反映问题的掌上平台。

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还根据自己工作需要建立各自微信群,由专人负责,利用“群共享”,及时更新每月学习要点、工作动态;利用“群相册”,及时上传相关文件和活动图片;利用“群动态”,及时发布会议通知、工作动态等最新信息,为党员干部及时送去了“营养液”,增强了工作活力,实现了党群、干群之间“亲密”、“即时”、“微距”的接触,形成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

“发现好人好事,拍张图片,配一段文字说明发到群里,让更多人进行传播,带动更多的人奉献社会,微信群提供了便捷平台。”甘洛县前进乡党委书记李平说。

“指尖上的甘洛”时效性强,效果好,咨询事务、反映问题零距离,顺应时代潮流,具有时代气息,广大干部群众欢迎。”基层干部这样感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