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县举办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演讲竞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0:4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蒋富民)“短短一年的纪检工作,我已记不清整理了多少资料,归档了多少卷宗,接待了多少上访群众,加了多少次班。为了能更好的履职尽责,很多时候我们都只能周末回家与亲人团聚,长期的聚少离多使得年幼的女儿在每次看见我时的第一句话便是‘妈妈,今天还要回乡上吗?晚上能不能陪我一起睡?’望着孩子那充满试探与渴望的眼神,我的内心五味杂陈,对于父母我们陪伴的太少,对于孩子我们亏欠的太多……,但,不舍‘小家’何来‘大家’?无数的优秀纪检干部向我们诠释了‘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深刻含义。”

这是6月30日上午,在宁南县纪检监察系统“纪检干部心向党,学《规则》守纪律讲忠诚勇担当——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中,一名参赛选手以《我选择,我奉献,我无悔》为题演讲的一段话。

当天,来自该县乡镇纪委和县级部门纪检组的13名入围选手紧密围绕主题,把“守纪律、讲忠诚、勇担当”作为共同追求遵循的价值理念,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典型例子和自身工作经历,轮番上台进行演讲。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的演讲内容情感真切、语言优美,当中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感人事迹,更是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们,彰显了宁南县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勇挑重担、与时俱进、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共评出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

“这次演讲比赛作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向纵深推进的重要内容,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贯彻落实,着力提升全县纪检干部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化水平,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 宁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伍春这样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