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举办民族团结主题演讲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0:3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种语言,五十六种文化,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亲如一家……”。为营造“人人都讲民族团结的情、人人都说民族团结的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事”的社会氛围,形成各族群众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的良好局面。6月23日,甘洛县举办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和谐新甘洛”为主题的彝、汉双语演讲比赛。来自全县各单位及各乡镇的15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我是来自地税系统的一名职工,自从我上班的那一天开始,我就认识了一个彝族姐姐,是她从点滴开始教会了我如何去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现在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相互扶持相互帮助。”甘洛县地税局干部段炼说到。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各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一批批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和事迹纷纷涌现了出来,呈现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大好局面。今天我们在此举办此次演讲比赛,其目的就是为了巩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取得的成果,把我们身边的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挖掘出来,宣传出去,让各民族兄弟姐妹像石榴子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把我们的家乡甘洛建设的更加美丽和谐幸福”。甘洛县民宗局局长阿木伊福说到。

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用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彝汉双语,从不同视角热情讴歌发生在身边的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各族同胞互帮、互助、互救的感人事迹——《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甘洛梦》、《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绽放》、《民族团结一家亲、和睦和谐共繁荣》、《为民族团结之花浇水施肥》。这些精彩的故事反映了甘洛民族团结的和谐局面,表达了他们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决心。参赛选手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使观众们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深刻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和谐铸就辉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甘洛县委组织部、县城关小学、县人民医院、县国税局、县司法局和新市坝镇中心校的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