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旌阳区政协赴越西调研对口帮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0:0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潘丞圣)6月20日,德阳市旌阳区政协主席梁仕全率调研组一行赴越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调研组到新民镇彩林村梅花乡巴姑村集中安置点查看了易地搬迁住房建设情况,深入实地了解了住房建设的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当前的施工进度、如何让搬迁群众短期增收脱贫的产业门路和中长期产业发展思路等,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也亲身感受到了贫困群众的生活现状和越西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作的努力。

据介绍,近年来,越西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解决“贫困县”一切问题的根本,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县域经济在攻坚克难中实现新突破,民生改善在统筹协调中取得新进展,社会治理在创新管理中得到新巩固。强化产业支持,推进特色农业提质增效,打造全域旅游首位产业,加快启动观音河流域康养项目,推动文昌故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提档升级;积极探索推进“安居+就业+保障”,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探索推进“产业+电商+以购代捐”,推进生态美百姓富。发展绿色生态产业,配套推进电商扶贫;积极探索“以购代捐”,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积极探索“贫困户+第一书记+微商”“贫困户+干部职工”“贫困户+合作社+电商”等模式推进以购代捐,目前,正在试点建设2个“以购代捐电商自提柜”平台,助力增收致富;探索推进“教育+培训+收益”全面落实15年免费教育、“三免一补”、“9+3”免费职教计划等教育惠民政策,全面提高人口素质。脱贫攻坚、教育为先,始终抓好义务教育基础工作,全力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政协、统战部、工商联等参会人员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举行教育捐赠、签订捐赠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