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乡镇开展防汛、地质灾害避险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09:5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昌 谢君红)6月13日,雷波县桂花乡党委政府组织乡干部、辖区单位和乡应急抢险队等100余人在三望坡村、桂花坪村、大坪村和安河电站开展防汛和地质灾害避险演练,演练强化了村组干部及农村党员的党纪意识,提高了桂花乡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桂花乡以连续强降雨,导致乡上的西宁河、月儿坝河水位上涨,造成河堤决堤,洪水淹浸农房和农田,有受灾被困群众急需转移为演练主题。从接到报告、启动应急预案、拉响警报、组织人员、转移受灾人口、抢救受伤人员、抢修决堤河道、安置点农户的后勤保障等环节进行了演练。整个演练持续两个多小时,各职能组都按照预案要求,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不仅增强了全乡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也检验了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及各防汛成员单位、各应急小组的协调性,取得良好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