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常态化训练建强“森防”力量

2022-04-14 16:13:5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沈阳 周雪琪)“轰隆隆、轰隆隆……”4月13日,面对烈日骄阳,甘洛县海棠镇半专业扑火队伍如火如荼展开一场“以水灭火”扑火演练。

“每次拉动水泵引擎的瞬间,我都有一种如临大战的感觉,有人觉得我们训练好玩,只有我们知道,这项工作必须时时谨慎、次次认真,始终要保持一丝不苟的态度去完成,以备不时之需。”海棠镇半专业扑火队队员木留甲布说。

4月初,虽有连续数日的春雨浇灌在甘洛的大地上,然而海棠镇的“森防”工作却并未因此放松和懈怠。该镇半专业扑火队伍按照指挥一体化、管理规范化、装备标准化、训练经常化原则,开展常态化演练,提高应急能力。扑火队员从最初时常出现操作不当、配合不力等问题,到现在能规范、迅速、高效地将各类问题消灭在日常训练中,进一步保障了甘洛“森防”后备无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