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雷波:扶贫“天路”成为群众致富路

2020-03-30 10:1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莽山缠玉带,图为一车乡通乡公路,是全县公路建设最难的公路。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文宏君)雷波县持续深入推进“交通先行”战略,努力构建“外通内畅”的大交通格局,打造“铁、公、机、水”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脱贫攻坚启动后,投入12.4亿元,完成268个村通村通畅路的建设任务,建成通村硬化路1376.4公里,改造国省干线76公里、县乡道路260公里,全县公路通车里程达2702公里。一条条“天路”穿梭于大山峡谷之间,蜿蜒曲折,如丝如带,公路构建起当地与外地连接的主通道,开阔了群众的视野,转变了群众的观念,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发展的新希望。


襟飘带舞。图为簸箕梁子乡觉普村通村公路,是全县弯道最急的公路。


扶贫“天路”。图为大坪子乡通乡公路,是全县最险的公路。


扶贫“天路”。图为大坪子乡通乡公路,是全县最险的公路。


山路十八弯。图为曲依乡马鞍山村通村公路,有40多个弯,是全县弯道最多的通村公路。


跃动的音符。图为八寨乡甲谷村通村公路,公路犹如五线谱,村民的新房成了跃动的音符。


鸟瞰幸福家园。图为帕哈乡磨石村通村路,公路和产业园区融为一体,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雷波县簸箕梁子乡特口村通村公路。


扶贫天路。图为簸箕梁子乡觉普村通村公路,成了村民的致富路、幸福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