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首个农旅融合示范园区建设已完工过半

2020-03-16 11:0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3月15日,甘洛县田坝——团结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着。核心区瓦姑录村游客集散中心主体封顶,园区主干道建成,新栽梨树区块规范、标准,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楼建成、广场及游园路正在加快建设,林园步道完成大半……老树梨花初放、新树嫩芽渐露,好一派生机盎然的新春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集乡村休闲观光、康养体验、林下养殖、乡村旅游、生产示范为一体的农旅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依托现有瓦姑录村2000亩优质梨基地和兰池村1500亩凤凰李基地,建设高标准种植园300亩,提升改造1800亩优质梨和凤凰李;新建一条6米宽7.9公里长连接甘石公路的园区旅游公路;硬化园区内机耕道、生产便道(兼顾观光道)39公里;建设覆盖4500亩园地的灌溉水肥管网一套,安装病虫防治生物杀虫设备800套;建设一个共4000立方的冷库。建设完善接待中心(办公)、园区大门、生态停车场、乡村农家乐、乡村公园、园区主题园、观景台、康养体验示范森林小木屋、防腐木凉亭、乡村书院、林下养殖示范点等的乡村农旅基础设施及旅游景点。项目覆盖10000余亩,其中核心区2100亩。涉及6个自然村,农户900余户,总投资预计8130万元。

目前,该园区已完成总建设任务的60%,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