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昌千亩桃花开 文旅融合促发展

2020-03-11 11:08:4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图为3月4日,“以达——足木千亩桃树走廊”桃花盛开的美景。 宋恩 摄

本报讯(宋恩 记者 何勤华)3月4日,甘洛县普昌镇“以达——足木千亩桃树走廊”桃花开了。这是该镇产业扶贫实施农旅融合发展项目以来,桃花开得最好的一年。

“这一片是以达村一位老党员家的,儿女都在外务工,60多岁的老两口在家管理这片桃树,去年就丰产了。今年我们想利用这片桃花,敲开农旅融合发展的大门。”负责该项目的普昌镇政府工作人员蔡晓璐说。

以达村是典型的二半山区,共有人口233户1189人(其中贫困人口42户217人),2014年人均纯收入不足1300元。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推进,到2019年底,人均纯收入突破8000元,实现脱贫退出。

为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长远发展机制,以达村从2017年开始,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带动村民挖掘和升级特色产业,实施农旅融合发展项目。2017年栽种300亩红心桃,2018年增加200亩,并与足木村联合打造千亩桃树走廊;2019年引进锦春等22个优质黄桃品种,建成首个普昌小型“桃博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