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量身打造”集体经济 带领群众脱贫奔康

2019-11-29 10:2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昭敏)近期,喜德县光明镇丕约村薰衣草基地的万亩高山薰衣草长势良好。前期实验种植10亩薰衣草长势良好,证明了在丕约村种植薰衣草是适合的。成都农科院在喜德县光明镇挂职副书记庄珉苏调动自身资源,发挥帮扶作用,对接四川新华发行集团资助30万发展该产业,近日,正在进行扩种至30亩。

丕约村“药旅一体化”产业——“万亩高山薰衣草观光”基地,属于高山梯田式观赏性旅游风光产业,由喜德县光明镇依托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从组培育苗到田间栽种管理等环节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结合丕约村二半山地区,光照丰富等特点“量身打造”的,坚持专合社、企业、大户带动模式,生产经营通过“专合社+基地+公司+农户+大学生创业团队”的方式来培育壮大薰衣草产业,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对接花卉公司对薰衣草进行深加工。

薰衣草兼有药用植物和香料植物属性,被广泛地应用于医药、美容、洗涤、食品行业,目前市场供不应求,该基地已经和新疆果果之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接成功,对种植出的薰衣草花粒或提炼出的精油进行回购,将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效,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把一三产业结合起来,达到不断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产、农村繁荣稳定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