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幅精彩图片 看金阳交通巨大变化

2019-11-15 15:3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何勤华 

图片由金阳提供

11月15日,金阳县在金索玛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观交通建设新貌 看美丽金阳发展”为主题的摄影展。展出图片80幅,本次图片展将持续到11月30日,广大干部群众可以通过图片,感受70年来金阳交通建设的巨大变化。(图为部分参展图片)

金阳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州东部边缘,是“中国青花椒第一县”“中国白魔芋特产之乡”。县境内山高坡陡,沟壑纵横,海拨高差达3600米,交通瓶颈问题严重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50年代初,县境地处偏僻山区,交通闭塞落后,仅有3条古驿道与外界相通。所谓“对山唤得应、走路要一天”、“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正是金阳的真实写照。

1961年1月1日,昭金公路建成通车,结束了金阳县无公路的历史。金阳把交通作为脱贫攻坚的先导性工程和突破口,交通建设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止到目前,全县公路总里程1564.674公里,其中国道2条228.720公里。

未来几年,金阳将主动对接省州交通发展战略,加快宜攀高速、西昭高速项目建设,抢抓国省干道升级改造机遇,提高道路等级和通畅水平。力争到2025年,构建以高速公路为骨架,国道、省道、县道、通乡通村公路、港口码头、客运站、物资中转储运为补充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构建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为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