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政银企融资对接会授信贷款143.7亿元

www.scol.com.cn (2018-12-14 11:01:04)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会东县召开2018年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暨政银企融资对接签约仪式,为政银企三方搭建起沟通交流合作平台,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政银企合作共赢跨越发展,促进全县民营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发展。据了解,本次对接会共签订了10个合作协议授信贷款,金额达143.7亿元。

对接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会东县金融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宣传片。金川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会东华地锦辰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会东县锦源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等十余家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各自公司的情况、发展规划以及融资需求等作了交流发言。

会东县艾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卢照宇介绍说,“根据公司规划2019年艾蒿种植规模将达到5000亩,实现产值1亿元;2020年达到10000亩,实现产值2亿元。目前急需融资1-2千万元用于更新厂房和购买生产设备。”

会东县农业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飞说,“我们公司目前有多个项目需要融资和信贷,比如说生猪养殖项目、蓝莓种植项目、龙凤山建设项目等,希望在此次对接会上有所收获。”

会议现场,部分与会企业就自己的融资项目或企业发展情况进行的逐一展示,然后金融机构根据自身金融产品特色,现场告诉企业可以从哪些方面发动贷款或予以资金支持。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会理县支行、凉山州农村商业银行、凉山州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凉山分行、中国银行凉山分行、中国邮储银行凉山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凉山会东县支行与会东县人民政府、多家民营企业签订项目授信贷款协议,本次对接会共签订了10个合作协议授信贷款,金额达143.7亿元。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会东县工商登记的私营企业1130户,注册资金6.54亿元,分别较2017年增长23.9%、18.3%;个体工商户18172户,注册资金1.67亿元,分别较2017年增长12.9%、13.7%。民营经济经营领域逐年拓展,经济比重逐年提升,已覆盖国民经济绝大部分行业,尤其是在二、三产业经营领域所占比重持续攀升。

本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是政银企合作共赢的又一次良好开端,更是对会东经济腾飞的肯定。当前会东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期,作为四川南向开放“南中之南”的桥头堡、攀西经济区转型创新发展先行县、凉山州经济发展前三强,政银企合作潜力巨大,会东县将按照省委和州委的要求,制定和出台会东县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政府、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三方要构筑稳定、长期、良好的“等边三角形”合作关系,努力把会东建设成为攀西地区民营经济发展的热力场、聚焦地。预计今年,全县将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90亿元,较2017年增长约6%,在GDP中的比重约占62.4%。

姚万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