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青山机场荣获2017年度全国“最佳支线旅游机场”称号

www.scol.com.cn (2018-12-10 09:57:08)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中国旅游协会民航旅游专业委员会授予西昌青山机场2017年度“最佳支线旅游机场”称号,成为全国6家获此荣誉的支线机场之一。

西昌青山机场始建于1967年,1975年5月建成交付使用,占地面积达157万余平方米,是四川省民航管理局下属的6个民用机场之一,也是国家十大对外开放的机场之一。西昌机场位于西昌市北郊,距离市中心和发射中心分别为13.5公里和50公里。机场能够起降c—130、安124和波音747等大型飞机。

近年来,西昌青山机场积极对接凉山州、西昌市文旅首位产业发展战略,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旅游扶贫,围绕安全、服务、正点、建设、改革等中心工作,强化“三基”建设,完善服务功能,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地方区位优势,依托凉山旅游、土特产资源,在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引进四川航空公司航班驻场,加快航线网络布局。

目前,西昌已开通往返于成都、上海、北京、重庆、杭州、昆明、厦门、海口、南宁、贵阳、南昌、温州、长沙、广州、西安、深圳、林芝等17个大中城市的航班,航线覆盖“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每天有14至20个进出港航班,执飞航空公司有川航、国航、东航、南航、厦航、北部湾航空公司共六家,12月份还将陆续再增加3条航线。

满足青山机场旅客出行需求,弥补城区通往西昌青山机场的线路空白,同时助力打造西昌优秀旅游城市窗口形象,西昌月城公交自2018年7月开通机场专线巴士。运行线路从邛海宾馆经航天大道至青山机场全程20公里。

下一步,西昌机场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开展机场发展战略规划编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口岸机场创建工作,加快推进机场塔台迁建、滑行道盖被和机坪扩建工程,积极配合推进川航西昌分公司设立和西昌基地建设,高水平打造旅游支线机场,为凉山州和西昌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文旅首位产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