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5 10:2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泽子古)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12月4日,普格县在县城火把文化广场举行第五次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当日,该县县级法治分管领导现场指导,当起宪法“宣释员”;政法系统、依法治县成员部门大宣刑法、民法、经济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条例,发放宪法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和宣传适用物品;烟草企业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宣宪法;司法部门提供法律咨询解民需……

同时,该县大街小巷、村社路边……一条条横幅承载着宪法的“威颜”,向全民传递“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并从县委党校、政法机关、宣传部门、法学会、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单位)选用15名熟悉法治务实的人员组织“宪法法律宣讲团”,深入机关、乡镇、村、社区、寺庙、企业,开展宪法法律宣讲活动,大宣宪法修正成果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绝对忠诚党的领导下,加强宪法实施,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另外,该县各中小学校当日举行“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全县58名法制副校长进校对广大师生进行宪法宣讲。

该县此次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是一次普法“大会聚”,更是一次全民依法立身行事的宪法“大宣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