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5 10:2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今年是全国第五个宪法日,也是第18个全国法制宣传日。12月4日上午8点30 分,由县司法局牵头,县依法治县办、法院、检察院、保密局、 卫计局、民政局、环保局等15家单位联合在县民族体育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及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呷绒翁丁、县依法治县办、法院、检察院、司法局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宣传车播放音频、悬挂横幅、展出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各单位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大力宣传以宪法为主的相关法律,并结合自身职能宣传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环境保护、人口发展、土地权益、食品安全、计划生育、消费者权益、税收、社保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参与单位多,宣传形式多样,宣传内容丰富、宣传用品繁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触动两台音频车,播放音频120分钟,悬挂横幅11条,展板13块,现场咨询50余人,发放资料累计超过10000余份,现场参与群众达15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外,为深入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进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我县在播放新闻前后插播宪法公益广告,并且晚间黄金时段在体育广场的大屏幕播出普法微电影,为群众学习法律知识提供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