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开展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3 10:3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深入推进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进一步提高社会群众的艾滋病防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健康利益。12月1日晚,甘洛县在县综合体育馆开展了以“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文艺演出在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整场文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彩,风格各具特色,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红丝带像一条纽带,将全世界人民牢牢联系在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红丝带象征着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关心、支持,象征着人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看,象征着人们用爱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工作的信心。《舞动的红丝带》用飘动的丝带、轻盈的舞步诠释着青春的活力和对生命的热爱。彝语说唱《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生动的演绎了病毒传播的三种方式----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的过程。民族舞《花飞花舞》或优柔或激昂的动作,舞动的水袖仿佛绽放的花朵,演绎着生命的春天与希望。情景剧《留守儿童》声情并茂、催人泪下。主题演讲《搞明白》诙谐幽默的语言中蕴藏着着丰富专业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展现了艾滋病患者自愿咨询检测医生的日常工作,以及普通百姓因为恐艾引起的啼笑皆非的闹剧。节目生动又贴近生活,引来观众阵阵掌声,让人印象深刻。

据悉,此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文化惠民演出的成功举办,有效宣传了预防艾滋病知识,使大家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呼吁大家正视艾滋,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同时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甘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