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南充医技人员远行600公里 为甘洛彝乡带去温暖

www.scol.com.cn (2018-11-30 14:3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恩 记者何勤华)“您的血压有点高,要服药,平常注意不要吃太咸,不要抽烟喝酒,按时吃药。”“你家小孩一吹风就容易感冒,是有支气管炎,要到医院检查治疗。”“您这是术后症状,要注意休息,不能做重体力活。”……

为了鼓励和支持单位派出的驻村综合帮扶队员,11月29日,南充市南部县中医医院11名医技人员在凉山州甘洛县嘎日乡谷布洛哈村开展“暖冬行动”。其中义诊活动是重要内容。

甘洛县和南部县相距约600公里,为何这11名医技人员会到甘洛开展“暖冬行动”呢?原来,今年6月29日,南部县中医医院影像科医师任东升被选派到谷布洛哈村驻村帮扶,成为省综合帮扶凉山工作队的一员。5个月的时间,他和其他驻村干部一道,走访完了所有贫困户。在向院领导汇报了该村的实际困难和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后,该院高度重视,决定开展这次“暖冬行动”,全力支持驻村帮扶队员工作。

“暖冬行动”除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外,医技人员还看望慰问驻村帮扶队员、特殊困难家庭和儿童,并向该村委会捐赠现金1万元。

冬日的清晨有点寒冷,可谷布洛哈村的活动院坝里却是温暖如春。参加本次活动的该院外科、内科、五官科、儿科、妇产科的专家们忙着给前来诊疗的群众检查开单,并叮嘱他们一些注意事项。

“卡莎莎哦,在家门口就能检查出身上的毛病,感谢医生了。”现年64岁的村民莫色什布和其他群众一样,发自内心地高兴,真心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感谢真心驻村帮扶的干部们。

据统计,本次义诊共检查128人次,所有应诊者都十分满意,说得最多的就是“卡莎莎”(彝语谢谢的意思)三个字。

义诊活动结束后,带队的南部县中医医院院长姚益猛等人还察看了驻村帮扶队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建议村里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把卫生习惯作为硬性要求写进《村规民约》,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打造卫生先进示范村。同时,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主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知党恩、感党恩。(图片作者宋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