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举行 “以购代捐”农产品现场品鉴会

www.scol.com.cn (2018-11-17 10:1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肖芳)为打开甘洛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甘洛扶贫攻坚。11月15 日,甘洛举行了“佛山(南海)---凉山(甘洛)”以购代捐农产品现场品鉴会,来自佛山南海的10多家企业参加品鉴会,并现场“以购代捐”购买甘洛农产品,

甘洛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洁净的空气、水质、土壤,生产出来的农产品不仅味道好,而且绿色环保,有利于健康,既有乌金猪、海棠腊肉、甘洛土鸡、野生蜂蜜、大白芸豆等特色农产品 ,更有近年来多家农业科技公司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开发出的“苦荞系列产品、高山错季蔬菜、普昌板鹅、五彩马铃薯”等新的农产品,还有当归、柴胡、重楼、川穹等中药材。

品鉴会现场,甘洛县10多家农业科技公司、种养殖合作社展出了自己的农产品。品质优良,品种齐全、独具特色的产品让佛山的企业家品尝后,赞不绝口。

“甘洛的农特产品很丰富,品质很好,无论是蔬菜、家禽,还是酒都很有特点,特别是这个板鹅太好吃,以前我们都是吃的板鸭,板鹅比较少,挺好的,这个东西就是正宗的绿色食品,在我们家乡那边就欠缺这些东西 ,以后我们可以想办法把它采购回去。”佛山市南海区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吴荣开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板鹅一边兴奋地说。

佛山南海聚豪美食董事长冯赞波说:甘洛的山好水好,空气也很好,种出来的农特产品非常适合在佛山餐桌上食用,他希望能够把这些好的食材都引进到佛山去。

在仔细品鉴各类农产品后,佛山的企业家们都纷纷主动与当地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希望能与当地企业进一步对接。并在南海布局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展销,让凉山甘洛优质农产品走进佛山市民餐桌消费,带动甘洛贫困农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助力甘洛打赢扶贫攻坚战。

在品鉴会上,同时展出的彝族刺绣制品也引起了佛山企业家的深厚兴趣。佛山市南海区食药监局副局长麦建乐告诉我们,他是第一次来到凉山州,也是第一次接触彝族的的文化和饮食,他觉得都非常有特色,而且产品的质量都很好。彝族刺绣独具魅力,这次他给家人和朋友都购买了一些。

为了对甘洛农特产品有更进一步的了解,现场品鉴会结束后,佛山南海区的企业家们分赴各种养殖合作社,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达成合作意向协议。

据了解,此次品鉴会佛山企业代表现场“以购代捐”野生蜂蜜400多斤,白萝卜20000斤,五彩马铃薯2000斤,海棠腊肉100多斤,苦荞系列产品若干,玉米酒数百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