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公开亮账+入户回访” 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

www.scol.com.cn (2018-11-17 10:1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玲娟)“松林镇主动筹措资金近300余万元,畅通杨柳村、新街村、卫星村等断头路,硬化道路,总里程达6.8公里。目前,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年底将全部竣工投入使用,有效破解交通瓶劲制约,建成群众满意的致富路、“民心路”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近日,“廉洁宁南”微信公众号上公开“晾晒”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中收集到的“松林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严重影响农户生产生活出行”整改情况,纷纷获得当地群众点赞。

今年上半年,宁南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对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中收集到的176个问题逐一梳理,确定6大方面28个重点问题,明确7个牵头单位和25个协办单位科学制定问题解决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做到“完成一项、满意一项、销号一项”,并按照每周一个问题整改专题,对整改解决的情况公开晾晒在“廉洁宁南”微信公众号,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古大爷,您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中反映的问题,对整改情况满意不?”县纪委监委回访组问到。

“很满意,镇上的干部还到我家里来了解情况,并及时制定了措施,现在我们镇上的卫生环境比之前好多了,我没有想到给社会评价反映的问题会那么管用。”葫芦口镇村民古大爷笑呵呵的说。

与此同时,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县纪委监委针对收集到的176个问题组建5个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问题整改回访组,由县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带队,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形式,通过入户回访、走访座谈等方式,对整改工作中的情况逐一入户进行认真回访,并进行跟踪督办,根据社会评价结果的情况通报,将对排名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有力传导了工作压力,提升了整改质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赢取民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