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开展“送文艺下乡暨文化惠民助力精准扶贫”文艺演出

www.scol.com.cn (2018-11-15 10:3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连日来,由甘洛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甘洛县文化馆主办,各乡(镇)协办的“送文艺下乡暨文化惠民助力精准扶贫”文艺演出活动在各乡(镇)、村激情上演,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份饕餮大餐。

好久没这么热闹了,听说有送文化下乡演出,村民们早早就来到演出地点,翘首等待享受这顿盼望已久的“文化大餐”。

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在民族舞《快乐的彝族女孩》中拉开了序幕,台上,演员们举手投足,一招一式显功力;绘声绘色,一颦一笑现真情。台下,上至白发苍苍的老者,下至稚气未脱的孩童,一会儿开怀大笑,一会儿凝神屏气。

你方唱罢我登台,民歌、舞蹈、月琴独奏等群众喜爱的节目一一呈现,特别是彝语说唱节目更是紧贴时代脉络,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把老百姓看病须知的新政策宣讲给群众,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引得台下观众拍手叫绝。

斯觉镇瓦里乌村村民麻卡巫和说道,“感谢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我们农村现在生活都好起来了,希望上级多有些文化娱乐活动,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送文化下乡演出,让我们与文化零距离接触。”普昌镇桥边村民阿尔阿木说,“文艺演出很不错,内容丰富多彩,贴近生活,及时传达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以后要多开展几次才好。”

演员瓦尔阿沙表示,他们每天会在两个乡(镇)、村进行表演。“虽然表演一整天下来很累,但通过我们的表演,能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的同时,让他们了解一些新政策,这点累也就不算什么。”

“自开展‘送文艺下乡暨文化惠民助力精准扶贫’以来,我们已经开展了各类大小活动2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1.2万余人。”甘洛县文化馆馆长张建华介绍说,通过开展各类文艺演出,能够让群众在多姿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同时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乡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