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农商银行授信100亿元助力盐源乡村振兴战略

www.scol.com.cn (2018-11-07 10:3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11月6日,盐源县与州农商银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盐源举行。州农商银行将在2018年至2021年期间,对盐源县整体授信100亿元,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签署仪式上,盐源县有关负责人表示,盐源县与凉山农商银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既是双方加强战略合作的一件盛事、喜事,更是盐源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件大事、好事。当前,盐源县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凉山农商银行紧跟中央、省州战略部署,与盐源县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为盐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

州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谈到,盐源农业资源得天独厚,农特产品丰富多样,特色农业发展迅速。凉山农商银行将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总抓手,持续推进“三农”主力军银行建设,支持盐源县“三农”事业发展推向新境界:一是,2018年至2021年期间,对盐源县整体授信100亿元。二是,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大力支持盐源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发展,支持发展“公司+专合社+家庭农场”“公司+专合社+农户”等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三是,发挥“蜀信e·惠生活”电商平台作用,发展“种植养殖加工”结合、“生产加工销售”一体的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推动“农业+旅游”“农业+康养”“农业+文创”“农业+电商物流”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是,依托金融科技手段,提升农村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加强渠道建设,在盐源县大力布设金融综合服务站(点),持续巩固乡镇和行政村金融服务覆盖面100%。五是,进一步发挥州农商行优势,强化金融扶贫工作。六是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双基共建”,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七是强化农村金融服务队伍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