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建成5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

www.scol.com.cn (2018-10-18 10:3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彬 张静)10月17日,宁南新建的4个自助图书馆开始对外试运行,这标志着宁南的全屋式24小时自助图书馆达到5个,也标志着宁南成为了四川省首个拥有5个全屋式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县。

宁南于今年5月建成攀西地区首个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为更好的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的开展,今年9月启动了新建工作。据了解,新建成的4个自助图书馆分别位于宁南电影城、音乐公园、凯地里拉温泉度假区和金钟山宁远塔处,与原有的金钟山十二生肖处的自助图书馆互相之间形成五点通借通还,将免费为读者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自助借还和阅览服务。

据介绍,此次投用的4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均配有图书、电子借阅机、智能书柜和吧台等设施,市民只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刷卡即可免费进入。自助图书馆采用24小时智能管理,且互相之间形成通借通还,目前,每个自助图书馆拥有纸质藏书600余册,电子图书6000余册,报纸3000余种,期刊200余种,并实时更新。

宁南县图书馆馆长张静表示,喜爱阅读的朋友将不受图书馆开、闭馆时间的限制,在自助图书馆内就能实现借书、还书和续借等操作,同时,通借通还的全面覆盖,让图书借阅不受地域限制,可以此处借、彼处还,大大方便了读者借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