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投放鱼苗115万尾,促进水域生态环境改善

www.scol.com.cn (2018-10-18 10:3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涛)一袋袋装满鱼苗的塑料袋被有条不紊地抬到了水库坝基,一尾尾活蹦乱跳的鱼苗被小心翼翼地投放在清澈的水流里……这是近日会东县农牧局在县域内黑噶水库进行鱼种增殖放流的一幕。

“我们今天共投放了10万尾鱼苗,全部无偿提供给炸药厂水库和黒嘎水库养鱼专业户。”农牧局水产渔政股冯琦斌主任对记者说。

“要投喂颗粒饲料,严禁使用违禁渔药、禁止进行肥水养殖……”在鱼苗投放现场,农牧局技术人员还对渔业养殖户田应兰、刘富祥就鱼苗品种搭配、饲料标准配置等水产养殖技术进行了培训。

采访中得知,为全面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和“河长制”工作全面开展,今年以来,会东县农牧局实施陡坡地退耕还林,加强泥石流沟道和滑坡等山地灾害防治,有效恢复了流域内生态系统。同时,通过义务植树、清河行动、增殖放流等各类举措,大力促进生态环境改善。

截至目前,该局在8月26日至10月10日期间,共分10余批(次)在大桥河、小坝河、鲹鱼河、姜州河、铁厂河等水域以及10个小型水库、1个中型水库放流花鲢、白鲢、鲹鱼、鲤鱼、鲫鱼共115万余尾,为加大地方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促进水域生态环境改善,实现库清岸绿、鱼肥水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