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约谈扶贫项目苗头性问题单位负责人 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www.scol.com.cn (2018-10-17 13:2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吉俄阿西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10月16日,昭觉县纪委召开脱贫攻坚领域工程项目建设苗头性问题集体谈话提醒会。围绕全县脱贫领域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的县发改局、县规建局、县扶贫移民工作局、县国投公司领导班子及与脱贫领域工程项目相关的股室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在会上,县发改局、规建局、扶贫移民工作局、国资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就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并表态开展问题整改落实。

近年来,昭觉县纪委把谈话提醒当作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方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约谈,举一反三促问题整改。本次集体约谈紧紧围绕脱贫领域工程项目建设中人为增加工程量(如人为增加平地基、堡坎工程量);工程监理、代建公司人员不在岗;项目工程层层转包等种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会副主任雷莽介绍说,县纪委将通过问题台账,开展扶贫领域工程项目建设开展专项督查,坚决纠正脱贫领域工程项目建设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干部不倒下。

约谈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实施全流程监管,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错误,各级党委、政府要抓紧抓实内部监督,健全完善扶贫领域“大监督”格局,定期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形成台账,对问题逐一分析、及时整改。

“这次谈话提醒很及时,很有必要,作为项目主管部门,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实施好易地移民搬迁住房建设等项目,为群众早日脱贫奔康贡献应有责任。”该县发改局局长李军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