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实施农村安全住房“八件套”工程

www.scol.com.cn (2018-09-20 10:04:5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为提升农民群众家居功能,助力“四好家庭”创建,近日是,木里县大力实施安全住房“八件套”工程,着力提升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助推藏区脱贫攻坚。

2018年以来,木里县共投入4524.1万元,采取以奖代补形式,按照贫困户每户3000元、非贫困户每户1000元的补助标准,全覆盖3万余户农户实施安全住房“八件套”工程,积极引导农户主动配齐“八件套”,有效提升生活质量。

今年8月以来,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成立督导验收组,对已提出申请验收的乡镇、村进行了随机抽查。抽查验收中采取“一票否决制”,即一旦发现验收不属实、弄虚作假等情况,立即停止验收,待相关单位整改完成后再验收。同时,督导验收组每验收一个乡镇就召开一次意见反馈会,及时将存在问题反馈被督导验收乡镇,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八件套”督查验收通报。在验收后,督导验收组实行“验收合格一批,奖补资金兑现一批”制度,及时将验收督导合格的农户的奖补资金下拨到乡镇,由乡镇政府打卡兑现给农户。

截至目前,全县29个乡镇113个村共成立了113个自查验收组,已有18个乡镇完成了第一批“八件套”自查验收工作;县级督导验收组已累计完成督导验收12个乡镇3268户,累计兑现补助604.2万元。全县“八件套”工程督导验收工作预计年底全面完工,届时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杨建勇 李双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