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兑付滞留惠民惠农资金4904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9-14 10:31:2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今年以来,为了做深做细“清卡行动”第三阶段“大规范”工作,雷波县在前期“清卡行动”全面清理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锁定滞留延压资金,按照“一户一卡、卡随人走、收支清楚、安全便捷”的原则,规范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兑付落实。

认真排查,摸清底数。针对“大清理”中发现的部分补贴资金滞留问题,由县纪委牵头财政、审计、民政等部门组成3个排查组,紧盯全县46个补贴项目,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对47个乡(镇)179个村(社区)资金兑付情况开展“回头清”,梳理存在的问题,清出滞留资金46笔4904.52万元,涉及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等29个项目。

分类处置,强化兑付。由县财政、审计联合印发《关于限时发放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通知》、《关于将强农惠农滞留资金限时缴回国库的通知》,要求补贴项目主管部门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限时发放滞留资金。对2015年及以前年度下达的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留在账上无法发放的,统一缴回国库。由县财政局成立滞留资金兑付督查组,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探讨、分类处置,简化资金拨付程序和手续,督促限时兑付。目前已兑付滞留资金3542.39万元,发放失败的1362.13万元将在10月底之前督促各部门进行发放。

加大查处,提升质效。督促职能部门在规范资金拨付流程上进行探索,结合实际制定流程图,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兑付申报造册、审核公示、终端发放等环节进行重点监管,强化源头管理。积极探索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建立监管平台。抓住“清卡行动”梳理出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提升执纪审查效率,目前,清卡行动发现问题线索52件95人,立案26件,结案16件,党政纪处分24人。

(雷纪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