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先锋乡“培育”千亩油茶示范区

www.scol.com.cn (2018-09-14 10:29:54)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9月11日上午,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带领工作队、技术人员一行在先锋乡杨家村二组山地田中召开杨家村千亩油茶示范区种植技术培训现场会。

近年来,冕宁县先锋乡紧紧抓住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战略机遇,切实深化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找准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路子,把调整林业结构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乡、村级两级工作责任,密切联系县级林业部门对油茶产业规划、技术指导,积极培育壮大油茶示范区。

目前,先锋乡8个村共种植油茶2858亩。其中,将杨家村栽种983亩的油茶作为全乡发展油茶产业的示范片区“培育”发展,等时机成熟,逐步在全乡8个行政村全面推广种植。预计在未来3到5年,将油茶种植项目培育成促进农民增收,实现脱贫奔康的产业支撑。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从牵线、挖窝、拌肥、回土、栽种、浇灌、施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

“眼下正值栽种时节,我们会认真学取这些种植技术,抓住这次来之不易的发展机会,更好的推动油茶产业发展……”参加培训的农户们纷纷表示。

来自该村种植农户(一户一人)、乡村组干部近120人参加培训现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