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有个亚洲最大溶岩漏斗型“天坑群”

www.scol.com.cn (2018-08-16 10:35:0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自著名探险家、地质学家杨勇在金阳县发现罕见“天坑群”,金阳的“天坑群”引起广泛关注。

不久前,四川省地矿局物探队来到该县神秘的“天坑群”,经过实地调查,认为区内地质遗迹特色鲜明,成因模式奇特,景观价值高,有着极大的开发潜力,建议作为地质公园进行打造。

金阳的“天坑群”位于谷德乡马祖坡上海拔2800到3200米的范围,东西长大约0.9公里,南北长大约1.8公里,面积大约1.5平方公里。据记载,数量如此之多且分布这样密集的“天坑群”景观,在地球上实属罕见。

数百个直径十多米到数十米的大小构成的“天坑群”,是亚洲最大溶岩漏斗型“天坑群”。这些“天坑群”因表面被丰富的植被遮掩,从表面上看像是圆形坑,实际上诸多天坑有着深不见底的坑洞,大多数呈圆状、椭圆状,个别呈月牙状、葫芦状……形态多样,组合奇特,美学价值极高,其成因模式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和区域性代表性。

随着该县旅游开发力度的加大、经济社会的发展,“天坑群”必将成为金阳甚至大凉山的神秘之旅、旅游宝地!(白里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