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成功举办彝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

www.scol.com.cn  (2018-08-12 10:2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丹平 俄底科日)“今天昭觉举办的彝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非常精彩,非常成功,传统与现代服饰相结合,让人一饱眼福、大开眼界。”8月6日,彝族火把节第二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2018昭觉杯•中国彝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凉山州昭觉县谷克德举行,凉山州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等四大家领导,以及万名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在现场客观看了设计大赛展演活动。

此次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50多位服装设计师和公司的参与,共有140多套作品参赛,参加决赛的25套彝族服饰是经过初赛入围决赛的作品。

比赛开始,模特身着设计师们精心设计的彝族元素与现代服饰元素融合的彝族服饰依次款款而来,现场展示了25套青年男女创新服饰,设计新颖、款式多样。“好看、漂亮,我比较喜欢简约明快的服饰。”一位站在场边的云南的李先生说,他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彝族服饰,喜欢有彝族元素的服饰。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评委会由国内著名服装设计师、专业学者、服饰文化研究方面专家组成。彝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最佳民族服饰搭配奖1名、最佳工艺奖1名,优秀奖5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