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开展“谈经历.话感恩”百姓感恩奋进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12 10:2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近日,金阳县在全县34个乡镇和176个行政村(社区)开展了 “谈经历.话感恩”百姓感恩奋进活动。

活动以“乘领袖关怀而奋起,迎脱贫攻坚而不怠”为主题,以“如期脱贫‘摘帽’、同步实现小康”为目的,以“农村党员、干部”为主体,以激发农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凝心聚力打赢扶贫攻坚战为目标。

“通过开展‘谈经历.话感恩’百姓感恩奋进活动,让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宣传党的好政策,让村民们讲述经历、谈家乡变化、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感恩之情。并以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治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改变基层干部‘慵、懒、散’的工作态度,以惩治腐败促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金阳县热柯觉乡纪委书记阿布科黑在7月23日热柯觉乡党委开展的“谈经历.话感恩”百姓感恩奋进活动会上说道。

活动以坝坝会、农民夜校为载体,以民生改善为主题,通过党员干部组织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到凉山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凉山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大等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宣传中央、省、州、县各项扶贫领域的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老百姓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讲故事、克哲、各种文艺表演等形式讲经历、谈变化、话感恩,包括享受易地搬迁和彝家新寨后住房环境的改变;开展移风易俗后村子里卫生环境的改善和婚丧喜事时各种铺张浪费现象的减少;享受两免一补、农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等政策后负担的减轻;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后基层干部腐败问题的减少和为民办事服务意识的提高等等。

“以前我家的房子是土房,下大雨时还漏雨,现在享受异地扶贫搬迁政策以后,房子是用钢筋和火砖修建的砖混房子,很安全了;现在每家每户都通自来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通村路也变成了水泥路;还有现在的干部也积极的帮助我们,给我们办实事、解决困难,对我们很好,工作积极性都很高……”金阳县土沟乡土沟村土沟上组的贫困户村民俄木比相在土沟乡开展“谈经历.话感恩”百姓感恩奋进活动时感动地讲述着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

据悉,截至目前,金阳县开展的乡村两级“谈经历.话感恩”百姓感恩奋进活动已经结束,下一步还将开展县级“谈经历.话感恩”百姓感恩奋进活动。届时将进一步加大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增强和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和干事能力,全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