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发展苹果产业 助力乡村旅游

www.scol.com.cn  (2018-08-04 12:1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银祥)8月2日,2018越西县大屯乡第三届乡村旅游暨苹果采摘体验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全县的部分干部群众和成都、重庆等的游客一道,品尝大屯的优质苹果、领略果香的秋韵、感受独具特色的越西风情。

越西现有苹果2.72万亩、产量1.35万吨、产值5400万元,“越西苹果”于2010年获得地理标志保护证书、2011年获得绿色食品证书,越西苹果具有成熟期早、品质好、绿色等优势。县委、县政府已将越西苹果产业列入“十三五”经济发展计划,制定了“1316”战略目标,力争到2020年苹果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投产后每年生产优质苹果果品30万吨,产值10亿元,果农纯收入6亿元,苹果种植将成为农民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而位于县城西北7公里的大屯乡,属中山宽谷带坝地貌,最高海拔2450米、最低海拔1650米,年平均气温13.3摄氏度,年降雨量1113毫米,无霜期247天,优越的自然环境让大屯乡成为了越西苹果的主要产地。目前,全乡种植苹果6000余亩,其中投产4000余亩,从6月初早熟苹果陆续上市,一直到11月中下旬,果期长达6个月之久;主要品种有滕木、计生、津轻、红富士为主打产品,并以色泽鲜艳、口感好、甜度高倍受市场青睐。

活动中,来自大屯乡各村的群众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表达了他们丰收后的喜愉之情和对今后美好生活的向往。

汇演过程中,越西县大屯乡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现场与农户签订了苹果收购合作,为果农今年的增产增收提供了保障。

文艺汇演结束后,活动进行了农产品展销,豆腐乳、萝卜干、土豆片、茭白、天麻、蜂蜜……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吸引了在场嘉宾驻足围观,争相购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