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作风建设”融入干部培训,提升脱贫攻坚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8-03 09:4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黄东)近日,金阳县召开“脱贫攻坚省综合帮扶工作队专题培训会”,共有来自省内州外的327名帮扶工作人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会,会议内容包括如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解读、村集体经济建设与产业发展、控辍保学、禁毒防艾、生育整治、移风易俗改革、干部作风和干部督察考核奖惩等。

“金阳脱贫攻坚怎么看?‘怎么看’是个战略问题,一看历史,二看当代,三看未来。全县脱贫攻坚怎么办?一要传承创新‘123’发展战略,二要突出“五个坚持”工作思路,三是抓实‘五个富裕农民’举措。具体脱贫攻坚怎么干?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抓好‘三会一课’、党建‘月会’,以党建促脱贫;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力推进‘清卡’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与民争利等腐败问题;以政治角度抓扶贫、抓好扶贫巩固党的执政之基,让老百姓感受到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金阳县委主要领导在培训会上说道。

培训会上,该县领导结合金阳实际,强调要通过党支部引领、党员示范、依托‘农民夜校’、严格执行《遏制婚丧事宜高额礼金和铺张浪费之风的实施细则(试行)》、开展“四好”创建等方式来大力推动移风易俗;通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强化干部督察考核奖惩的方式来改善干部作风转变和树立正气。

“通过培训以后,使我对金阳的脱贫攻坚有了更深入了了解,也明白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我认为脱贫攻坚工作主要靠干部,干部的思想作风尤为重要,回到工作岗位以后,我会认真组织‘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力量、乡干部和村组干部,严格按照县上要求,开展好干部作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从广汉市委到金阳县土沟乡挂职党委副书记的张林表示。

金阳县通过召开“脱贫攻坚省综合帮扶工作队专题培训会”,并结合“作风建设年”要求,把“作风建设”紧紧融入到此次的帮扶干部培训中,让才刚到金阳不久的帮扶工作人员们不仅了解到金阳县情和金阳县目前的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而且使他们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尽快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去开展工作,有助于提升脱贫攻坚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