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县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防治 “再排查”179处隐患点

www.scol.com.cn  (2018-08-01 12:1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 吉俄伍哈 肖正中)7月31日,盐源县召开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紧急会议,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防汛减灾的各项部署要求,同时对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截至目前,盐源县共计发生了4起地质灾害,无人员伤亡,实现了桃子乡“7·19”玻璃村特大型土质滑坡成功避险,直接避免65户281人因灾伤亡,得到了国务院、省州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表示,在下一步防汛减灾工作中,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要立即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发现隐患要及时告知村干部和群众,确保群众在第一时间迅速转移到安置点;对于突发的地质灾害,要首先果断撤离受威胁的群众,及时设置警戒线和警示牌,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完善县、乡、村、组、监测人“五级联防”机制,层层落实防灾责任,确保地灾防治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最基层、落实到具体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据悉,从即日起到9月底,盐源县6个片区督导组要再次对179处隐患点区域和高陡边坡、靠山临崖、泥石流沟口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以及工矿企业、在建工地、河道沿岸、交通沿线、校园周边和旅游景区等人口聚集区和重要基础设施地段排查检查;从7月20日起至9月30日,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八一大队在盐源县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各乡镇务必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地质灾害“再排查”。

会上还通报了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印发了《盐源县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盐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