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阳光问廉”直击问题促整改

www.scol.com.cn  (2018-08-01 12:12: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玲娟 阴圆梅)“不好意思,您就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你们能不能解决?什么时候解决?”“作为城市主管部门,究竟有没有管理人员在负责?”

近日,宁南县举行“阳光问廉”活动。问廉现场,主持人一连串提问直指问题核心,火花四溅,“辣味”十足,让责任单位负责人如坐针毡,“红脸出汗”。

宁南县本期“阳光问廉”聚焦“宁府路‘僵尸车’闹心的问题”、“元宝山公路隧道安全隐患多的问题”,现场质询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

问廉现场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提问、被问政部门负责人作答、考评团表决等方式,直面群众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现场“拷问”被质询人员,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砂锅问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由宁南县“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察员、群众代表共40人组成的考评团,通过手中的表决牌对被问廉嘉宾的答复情况进行现场表决。对于问廉过程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进行关注,并在下一期节目中对相关单位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阳光反馈。

“现场问廉的形式非常好,有利于群众对权力运行的阳光监督,通过‘阳光问廉’的形式,逐步形成了‘纪委+群众+媒体’的大监督模式,真正达到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