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月的西昌,28天空气都是“小清新”的味道

www.scol.com.cn  (2018-07-31 11:04:50)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布《二〇一八年六月西昌市环境空气质量月报》(以下简称月报),今年6月,西昌空气还不错,30天中,空气质量18天优,10天良,达标率为93.3%。

还不错!西昌6月空气28天优良

月报显示,6月,西昌市共有5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监测项目为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一氧化碳(CO)、臭氧(O3)共6项。当月西昌市环境空气质量共监测30天,AQI指数范围为32-112,全月空气质量18天优,10天良,达标率为93.3%。

6月的首要污染物为臭氧8小时。主要污染物SO2、NO2、PM10、PM2.5全市月平均浓度值分别为14微克/立方米、18微克/立方米、26微克/立方米、17微克/立方米。CO全市月平均浓度值为0.9毫克/立方米,臭氧全市月平均浓度值为127微克/立方米。

同比去年6月,SO2较去年同期上升1毫克/立方米;NO2较去年同期(20微克/立方米)下降2微克/立方米;PM10较去年同期(32微克/立方米)下降6微克/立方米。

很稳定!西昌连续四月排全省第三

四川省环保厅发布的《四川省2018年6月空气质量状况》(以下简称报告)也在近日正式出炉。

据报告显示,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评价标准,省内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6月份总体优良天数比例为90.3%,其中优为37.1%,良为53.2%。总体污染天数比例为9.7%,其中轻度污染为8.4%,中度污染为1.3%。

攀枝花、马尔康、康定优良天数比例最高,均为100.0%;西昌、德阳、自贡、泸州、绵阳、遂宁、内江、南充、广安、达州、资阳、眉山、广元、宜宾、乐山、雅安、巴中优良天数比例在80%至96.7%之间;成都优良天数比例最低,为76.7%。

值得一提的是,6月,西昌以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56的“气质”再次与马尔康、康定稳定地站在了三强行列——这是继3月、4月、5月之后,西昌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第四次排全省第三。 (张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