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37人主动说清问题清退231万余元

www.scol.com.cn  (2018-07-27 09:4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乃衣布子)“这是纪委吗?主动交代问题是不是在这里?我是阿渣尔吉村支部书记阿色铁古,这是我套取国家农机补贴的现金20万元,交给你们,说省上规定,在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可以按情况从轻处理是不?”近日,甘洛县嘎日乡阿渣尔吉村支部书记阿色铁古抱着20万现金,面色沉重地来到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办公室。

他交代,自2015年底到2016年,自己伙同他人,借用农户个人信息及银行卡,套取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90万元,涉及16个乡镇71户农户。

在今年4月“清卡行动”开展以来,甘洛县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召开动员会、张贴村民告知书、发放明白卡,开展无死角的惠民惠农政策宣传,对县乡近3年从事惠民惠农资金发放人员和村组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从源头查找问题线索。

县纪委监委下发全覆谈心谈话通知后,嘎日乡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在全乡村组干部中开展谈心谈话工作,阿色铁古寝食难安、夜不能寐,最终他决定到县纪委监委说清实事,清退还留在手里的20万元现金,这就出现了最开始的那一幕。

据悉,甘洛县在开展“清卡行动”中,像阿色铁古一样主动交代说清问题的不是个例。截至目前,全县37人向组织和相关部门主动说清问题,清退资金231.3335万元。活动开展期间,全县发现问题线索62件,立案18件19人,结案6件6人,其中3件3人涉嫌职务犯罪,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