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农户采菌忙 一天收入160至300元

www.scol.com.cn  (2018-07-26 10:13:05)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老乡,你们的这些野生菌一斤卖多少钱?看起来都是些很新鲜菌呀,均是山上采来的吗?”“是的。”

时下,野生菌生长的旺期,复兴镇花果村的一些农户一早朝山上去采菌,有的一早能采到10来斤,有的能采到5斤—6斤几种不同的菌,这些采来的菌即新鲜,又好吃得很。

7月12日早从县城坐公交车到复兴镇下车后,一直走到复兴镇新区市场道路两边不少卖菌人。居住在当地的农民,只盯着能赚钱的生意,借野生菌生长旺期,到山上采新鲜野生菌来市场销售,老乡们采来卖的这些新鲜野生菌,一天的收入不低于160—300元钱。

复兴镇花果村的农户每年的售菌收入达3000元不少,甚至更高,野生菌旺期,家家都有人去山上林下采菌。

野生菌有多种,有松菌、青皮菌、鸡枞菌等多种多样菌,价格最贵的是鸡枞菌。平时在市场所见鸡枞菌每斤售价为100元,其余的几种菌卖25—60元钱,今天在市场上卖的菌,老乡们用称公平、公正出售。野生菌不仅好吃,对人体健康的维生素多,群众特别很喜爱,生意很好,没有生长菌的地方完全采不到的,这因为野生菌被群众视为贵重的食用菌。

据了解,冕宁县复兴镇花果村一组村民瓦张木且,每年的卖菌收入达10000元左右。今年,目前卖了5000多元钱,到8月底还要卖菌收入达5000元是没有问题的。瓦张木且说:“生长野生菌期就到山上去采菌,野生菌生长期过后,守家守土,在家抓农业生产,抓养殖和种植,种植业和养殖业同样来赚钱来脱贫致富,能更好的改善我们家的生活。如今党的政策好,尽管自己有办法找钱赚钱,也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彭光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