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自身硬气 “取信于民” 昭觉“清卡行动”在进行

www.scol.com.cn  (2018-07-24 08:4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克鸠射 俄底科日)“违纪行为能够得逞,主要原因就是信息的不对称,监管不利,宣传力度不够,认识不到位。把党的贴心政策在阳光下公开,不仅能够打消一些人的歪心思,也联通了群众想监督和能监督的渠道。”昭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沙马木机说。

全面启动全县“清卡行动”以来,昭觉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全面对61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进行梳理,清理出该县涉及资金47项,惠及9.13万户,补贴卡43.09万张,资金43905.39万元,清理归类问题13类,共发现问题1310个,处置案件线索45个,反馈乡镇部门整改137条,正在核实1128条,立案12件,结案9件,党纪处分9人,通报7人,兑付滞留资金45.68万元,清退资金155.02万元(包括主动交待清退资金76.7万元),12个乡镇70名村组干部主动承认错误、说明问题,涉及金额131.65万元,暂扣资金29.15万元。

据悉,针对“清卡行动”中反映出的问题,昭觉县推行“五个一”制度,即实施“一月一公示” (每月灵活采用政务村务公示栏张贴、党建月会、农民夜校、“嘎则西”、“火塘夜话”讲解等方式及时将变动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向人民群众公示)、“一乡一网点”(整合农业银行和农商银行资源,在每一个乡镇建立一个专业银行网点,一方面方便人民群众使用“一卡通”,同时规范“一卡通”的发放秩序,杜绝“卡出多门”)、“一村一队”(在每个行政村成立一个“宣传队”,一方面负责宣传党和政府的有方针政策,特别是有关惠民惠农专项财政补贴资金的政策;另一方面负责收集人民群众对惠民惠农举报反映问题的收集、上报工作)、“一户一卡” (将多张“一卡通”银行卡整理合并为一张卡)、“一个项目一个制度”(各职能部门根据自身所发放项目资金的特点,一一对应制定相对应的管理制度),坚持边清边改,建章立制,深入探索,切实从制度层面加以规范和管理,使“一卡通”真正成为人民的“幸福卡”、“满意卡”。

昭觉县将按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针对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重点、明确实效,把清理整治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位,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特别是要把省纪委监委关于在8月15日主动交待说清问题可依纪依法得到从轻从宽处理的政策宣传到位,做到职能部门核查与敦促涉案人员主动交待双管齐下,使“清卡行动”取得最大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