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读诗歌、做游戏、学绘画……昭觉综合帮扶工作队暑假支教活动多

www.scol.com.cn  (2018-07-16 17:15:52)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侯冲

近日,昭觉县综合帮扶工作队中4位支教老师,分别在昭觉县东方红小学、特布洛乡海列洼取村小学,开展了“快乐之家”主题活动,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在昭觉县东方红小学,27名学生被分成两组,分别进行绘画创作,然后由队长对这些绘画作品进行解释。

绘画的主题是“房子”,学生们的作品可谓天马行空,有人画了大瓦房,有人画了一座城堡,有人的房子上面则开满了花朵。尔主伍且的房子上面炊烟袅袅,旁边还竖着一面国旗;阿西尔里则把房子画在了高高的树上,不远处还有彩虹和白云飘过。

“虽然我们画得幼稚,但是我们的内心都非常纯洁,那些图案都象征着自己的梦想和美好!”在解释画作含义时,班长李嘉耀自豪地说。绘画之外,学生们还进行了折纸游戏,并在老师带领下朗诵了唐诗《悯农》。

在特布洛乡海列洼取村小学,一堂卫生课深受学生们欢迎。支教团队的4位教师分别对各班卫生状况提出要求,并把学生们带到水龙头前具体演示洗手方法。卫生课后是艺术课,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唱了《小星星》《让我们荡起双桨》等儿歌。

文化课的辅导必不可少。支教老师发现,学校里的孩子有些人不会拼音,听不懂也不会讲普通话,有些甚至不会写字,于是在课堂上加强了读、写、练,并进行了分组练习,强化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帮助他们练习说好普通话。数学课上,针对孩子们在加减乘除都存在不同程度学习困难,支教老师在课堂中加强了训练,举一反三,实践总结,训练他们的数学解题能力。

“我们主要从卫生习惯、学习方法、行为习惯等方面进行教育。”支教团队老师罗建忠说,教育扶贫是长期性的,唯有坚持,用对方法,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才能做得更好。

广安区帮扶昭觉县综合帮扶工作队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对昭觉县进行教育帮扶,他们制定了未来三年工作计划,包括尽可能实现贫困地区小学高年级学生和初中生“应宿尽宿”、“一人一床位”,切实帮助昭觉县解决“大通铺”问题;昭觉县教育局每学期可选派部分教师到广安区先进学校观摩学习;一名支教教师至少对一名贫困学生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