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敲响警钟 严防公职人员借“升学宴”敛财

www.scol.com.cn  (2018-07-16 10:14:1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随着2018年中考、高考的成绩出炉,近期以来,普格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治“未病”,正风肃纪,防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升学宴”借机敛财,促进党员干部从廉、从俭办喜事。

严明纪律。高考结束后,及时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聚敛钱财、严禁党员领导干部为子女上学大摆“谢师宴”和“升学宴”等纪律要求,扎紧篱笆,划定红线、敲响警钟。同时充分利用“普格阳光清风”QQ、普格纪检监察微信群和县电视台,加强宣传引导。

严格责任。坚持抓领导、领导抓,从严落实两个“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坚决杜绝“谢师宴”。同时,结合“党建月会”和入户清卡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省、州有关作风建设规定,教育党员干部在遵章守纪、模范执行上再认识、再提高。

严肃惩处。对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大操大办“升学宴”、利用职权借机敛财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对因工作措施不强、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问题的,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蒋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