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落下一人!雷波推进自发搬迁贫困人口精准识别

www.scol.com.cn  (2018-07-16 10:1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吴启昌)7月12日,雷波县召开自发搬迁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推进大会,要求各乡镇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州贫困人口识别标准、程序,开展自发搬迁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切实解决扶贫盲区,确保脱贫奔康不落下一户一人。

据介绍,该县自发搬迁农户摸底调查工作从2017年11月开始,截至目前,已摸底调查到从外地迁入县内的735户2747人,从县内迁到外地的1468户5420人。

会议要求,各调查组要前往迁入地逐户宣传动员,将《自发搬迁人口精准识别告知函》送到所有自发搬迁户手中,把识别政策宣传到户。对农户自愿申请,核实情况后由迁出地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后产生贫困户初选名单,对初选名单要进行两次公示和公告,无异议再将自发搬迁新增贫困户基本信息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落实相应的帮扶措施。自发搬迁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要严格程序标准,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任务按时完成。

同时,要求各乡镇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动态,强化措施对策,超前做好疏导和稳控工作。对宣传不到位、程序不规范、操作不透明等引发矛盾纠纷、造成恶劣影响的;或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工作推诿扯皮等造成工作严重滞后;涉及信息比对的部门因比对和数据核实工作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