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 宣传部门多管齐下做好“双创”宣传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11 10:2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邹丹)“大家要清楚知道,创建‘全国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不是县委政府为了搞好政绩来做的表面功夫工作,而是为了实实在在让大家从根本上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任务!因此,请大家理解并及积极支持创建工作,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齐心协力,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而努力!”7月9日上午,宁南县委宣传部召集水井街住户和商户召开坝坝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宣传动员。

水井街是县委宣传部的“包街区域”,宁南县委将全县各条大街小巷都划分给了县级各单位,要求各单位做好各自“所包区域”的环境卫生、创建工作宣传等等工作。

“下面我给大家讲解一下什么是‘双创’工作,该工作的重大意义、具体事项、实施步骤、商住户职责及作为市民应该遵守的文明卫生规则等等···”坝坝会现场,该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咏积极倡导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双创”工作尽一份力。

“这个是宣传资料,请你们带回去,认真阅读学习、并且向邻居和亲朋好友们大家宣传哈!我们的县城变干净了,漂亮了,大家都住得舒心呀!”宣传部工作人员邹志巧热情地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耐心讲解。当天,工作人员向群众共计发放“双创”宣传资料569份,商住户们现场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书。

“我们门面前,经常都有车停放,一停就是一天,严重阻碍这条街的畅通,影响我们做生意,你们看看能不能解决一下?”

“我家门口这条沟,上面那条街的住户的生活垃圾和污水都从这条沟排出,经常堵塞,很麻烦啊,希望你们帮忙向有关部门反应一下整治整治!”

“有些养宠物的人,专门把猫狗带到公园、广场等地随地大小便,搞得公共场所臭气熏天!这种行为要制止呀!”

坝坝会当天,县委宣传部还收集了商住户的社情民意,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建议,进行了实地勘察,并承诺尽快对接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据悉,6月中旬,宁南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文明办、卫计局、教科局携手城区12所学校,开展了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发放《市民行为规范》、《良好卫生习惯》、《关于禁止散养宠物的通告》等宣传资料共计32000余份;签订承诺书,学生和家长共同执行“双创活动”承诺,承诺争做“创卫小卫士”,争做“创文践行者”;让学生“以一人影响全家”,让“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美丽宁南”的意识深入家长、家庭及社会。

“双创”工作任重道远,宁南县委宣传部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为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