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乡镇采用“积分制”量化管理基层党员干部

www.scol.com.cn  (2018-07-10 09:4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炜 陈兴鹏)近年来,宁南县倮格乡党委推行“积分制”量化管理乡村组党员干部,调动了干部的“积极性”,增强了工作“执行力”。

据悉,根据乡情实际,倮格乡党委把全乡党员干部划分为机关干部、村干部、组干部、无职党员、流动党员5个层次,并分类分层定责,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分为党建、产业、脱贫攻坚等10个大板块、136个不同权重分值的量化指标,形成任务细化到月的年度任务清单,分解落实到各层级。每个层级统一设置基础分值80分,完成具体量化指标,获得相应分值。还分类量化积分,积分上不封顶,分为基础、加分、扣分、“一票否决”4类。基础类按照完成年度任务清单情况评分,加分类主要依据各级表彰、脱贫巩固成效、四好创建、高效完成工作等进行,扣分类项目包括违规违纪、处分、不服从安排、不按时完成任务等进行,“一票否决”类主要参考是否涉黑涉毒、受刑事处罚、违反计划生育等进行否决。

截至目前,该乡通过实施“积分制”加强干部管理以来,全乡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全乡3个贫困村完成21.8公里村、社道路硬化,2个贫困村完成入户路建设16.3公里,3个文化坝子建设提前完成并投入运行;2017年农民人均存收入达到7542元,初步达到小康水平;以“烤烟+蚕桑+林业”为主导,畜牧、有机蔬菜等为辅的产业布局基本形成,林业产业跻身全县“第一方阵”;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意识更强了,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68件,依托“苏施”支部成立的党员餐饮、卫生、宣传、调解4支服务队广泛获得群众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