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法治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5 10:1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梦琦 杨尔聪)为纪念“5.12”特大地震十周年和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1日上午,会理县民政局、县安监局、县司法局、县水务局、县林业局等多家单位工作人员齐聚县石榴文化广场,共同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地震的防御与减灾、如何识别灾害风险等,并通过大量事例和图片介绍了国内外各累灾害情况,以及减轻灾害的重要方法。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6幅,展出专题展板9块,发放《依法治县·幸福会理》《森林防火常识》《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山洪灾害防御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4150份(册),发放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围裙、手提袋、手机扣等各类宣传用品3950个,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县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宣传教育面达8000余人次。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洪涝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等各类灾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心理承受能力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