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市与甘洛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

www.scol.com.cn  (2018-02-13 10:1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为助力甘洛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2月8日,在第十七届绵竹年画节上,绵竹年画与甘洛彝族刺绣文创合作签约仪式在绵竹市年画村举行。甘洛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魏忠、绵竹市委宣传部负责人、甘洛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甘洛彝族刺绣和绵竹年画是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自对口帮扶甘洛县以来,绵竹市将彝族特色刺绣与绵竹年画合作项目列为对口帮扶重点项目,合作开发产品,创作出一批具有传承民族文化,兼具实用、审美的文旅衍生品。二者的有机融合,提升了文化内涵,突出多元性和特色性,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绵竹年画与甘洛彝族刺绣文创合作的签约,将以市场为主要渠道,加大引导帮扶力度,搭建合作和营销平台,推动双方深度合作,加大推广宣传力度,力争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签约仪式结束后,甘洛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魏忠与绵竹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新局领导参观了年画村和民俗村。

据悉,面对绵竹和甘洛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通过近两年的彝族年活动,为彝族人民送上了彰显绵竹地方文化韵味、展示绵竹人民感恩祖国奋发作为的形象的节目;同时,甘洛县文化艺术团队也应邀参加了每年一届的绵竹年画节开幕式及年画主题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并在年画节巡游活动表演了阿诗且、达体舞、飞舞的彩裙等丰富多彩的民族舞蹈,充分展示了甘洛的形象和风采。两地的文化互动,真正拉近了两地人民心的距离,共同为彝区人民祈福,为脱贫奔康加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