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召开2月新闻发布会 春节期间文体活动安排出炉

www.scol.com.cn  (2018-02-12 11:5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忠林 实习记者 杰莫日补

2月11日下午,西昌市召开2018年2月新闻发布会。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会上获悉,临近春节,为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在西昌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文明有序、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新春佳节,西昌市已就2018年春节期间文体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相关部门还对旅游景点接待游客、保道路交通畅通等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会上据悉,2018年春节期间,西昌市将在市区和邛海国家湿地公园内举行各种大型文旅活动18余场。

值得关注的是,春节期间,邛海泸山景区内除举办“花开盛世”主题花卉展、“浓茶”主题展和“2018邛海湿地迎春书画摄影展”外。景区内还将同步举办“歌声飘水乡,欢乐过新年”、“古城大戏台,群英闹新春”、“新春闹灯谜,月色赏茶艺”、月色小镇春节民风民俗惠民展演及游园、观海湾“龙腾狮跃贺新春”、“新春送祝福,欢乐达体舞”等六大项文体活动。

其中,为满足春节期间的游客购物需求,西昌市还增加了部分旅游购物服务网点。在观鸟岛湿地入口、邛海公园入口新建购物点,与泸山山门、海河天街、海门渔村等多处传统购物点构成了邛泸景区旅游购物网点,涵盖了大凉山上百种本地特色旅游商品、民族特色工艺品、特色土特产及农产品,满足游客购物的需要。

在道路交通方面,春节期间,西昌市将配备15台机动公交车,停放于景区、公交首末站等客流易聚集区域,作为机动运力,应对客流聚集疏散。小渔村湿地入口、市委党校湿地入口,抽调11路、107路车辆在客流聚集时,摆渡乘客至俊波中学路口,其他公交线路也会加大车辆,确保春节期间交通便利。G5京昆高速泸黄段于2月10至2月23日全线停止施工,确保春节放假期间恢复道路正常双向四车道通行。

18场大型文旅活动安排表:

1、迎新春民俗文艺展示

2月17日(初二)

月城广场

2、迎新春舞龙大赛

2月18日(初三)

月城广场

3、彝族传统弓射箭体验

2月17日-20日

风情园

4、健身秧歌、健身球比赛

2月19日-20日

月城广场

5、闹元宵-优秀节目展演

3月2日10:00-12:00

月城广场

6、歌声飘水乡,欢乐过新年

2月16-19日(上午10:00点至12:00,下午14:00至15:30)

观鸟岛侧广场

国资公司

7、新春闹灯谜,月色赏茶艺

2月16-19日(同上)

月亮湾水上栈道区域

8、古城大戏台,群英闹新春

2月16-19日(同上)

梦回田园古戏台

9、新春送祝福,欢乐达体舞

2月16-19日(同上)

梦里水乡缤纷花境景点旁

10、龙腾-狮跃过新年

2月16日(上午10:00至中午13:00点)

观海湾天下第一缸

11、2018建昌古城新春灯会

2月9日-3月6日(早9:30至晚22:30)

建昌古城大通门至安定门

12、邛海湿地阳光骑游

春节期间

邛海湿地

13、登泸山、迎新春

春节期间

泸山景区

14、草莓采摘节

1月-3月

兴胜乡

15、安哈民俗文化节

2月16日-20日

安哈镇

16、礼州庙会

2月16日-20日

礼州古镇

17、彝歌会(5场)

1月26-30,2月3日

火把广场

18、彝族风情火秀《阿惹妞》

2月17-19日

火把广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