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持续开展蹲点督导脱贫攻坚走基层“暖冬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1-11 10:0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宋恩)隆冬季节,雪花飞舞,贫困群众的冷暖着实让人牵挂。连日来,甘洛县再次掀起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热潮。县领导与乡镇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同吃同住,共商脱贫攻坚大计、共谋长足发展策略。

寒冬里的吉米镇阿沙莫村,天空飘着小雪,气温快到零下了。可贫困群众的家里却是暖洋洋的,因为今天县委主要领导把代表党和政府温暖的羊绒被和慰问金送到了他们家中。

“你家去年喂了几头母猪?下了多少头仔猪?卖了多少钱?老公在外面打工情况如何?带回来多少钱?”

“你是家里的希望,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考大学,这样才能走出大山,彻底改变贫困面貌。今年就要搬新家了,你要帮助家里合理安排房间、打扫清洁卫生、收拾整理家具家什,带动大家养成好的习惯。”

“这一年身体好些没?医疗费用的报销情况怎样?女儿成绩下降没?收入了多少?开支了哪些?”

“阿吧,吃点洋芋,对不起你们,以前我们村是典型的穷山恶水出刁民,社会治安也不好,乡干部都不敢来村里办事,特别是征收农业税的时候,撵得鸡飞狗跳的。现在好咯,党和国家对百姓的扶贫政策暖人心,又修房子又修路,还考虑大家的收入来源,共产党瓦吉瓦!”

从家长里短到扶贫政策,从前后变化到“四好”创建,从教育扶贫到卫生扶贫,每到一处、每到一户,蹲点领导都要详细询问村里的脱贫攻坚、生育秩序整治、禁毒防艾、控辍保学、产业发展等情况,并根据实际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各级干部一定要做到情况清、政策明、目标定、措施实、作风硬,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